【開發日誌】Nissan All New Sentra:一台跑格與舒適兼具的好車!

簡單介紹 :

最新一代 Nissan Sentra 第八代B18車型 , 睽違了8年之後 , 在許多車友殷殷期盼下 , 終於在2020年大改款上市。小編第一次遇見全新的Sentra , 眼睛真的為之一亮 , 在還沒有上車試駕之前 , 就已經被帥氣的外型迷暈了。

相信許多車友 , 尤其是五 , 六年級生 , 對於過去Sentra主打家庭房車的型象 , 與一句非常經典的廣告台詞「我是當爸爸以後,才開始學會當爸爸的」,在當時成功打進每個男人的心裡 , 激發出以家為本的情感共鳴。 也因為市場訴求明確 , 所以過去在Sentra的造型設計上 , 比較是趨向傳統 , 保守 , 穩重 , 與成熟的車身風格。

但對於這次大改款的New Sentra , 整個車型設計走向年輕化 , 車身線條更具動感 , 設計上與 Altima 有同樣的造型語彙 , 以NISSAN家族全新的V-Motion 2.0的設計概念 , 全新打造出更加俐落與肌肉線條的激進氣勢 , 連內裝的質感與豐富的主被動防護配備 , 讓小編不得不稱讚這次全新改款New Sentra , 超越以往 , 完全豎立起跨世代的新好男人標竿。

一向強調家庭取向的Sentra房車 , 懸吊能改嗎 ?

在嶄新的外觀下 , 就讓我們說說這次New Sentra的底盤 , 懸吊系統為前獨立麥花臣 , 後方為扭力樑的構造設計 , 相對於這次在外觀上的大躍進 , 懸吊系統就顯得比較樸素淡雅 。 初次試駕的心得 , 仍可以察覺得到New Sentra在動感造型的車身包覆之下 , 其操控上仍維持著過去一貫舒適的感受 , 而且小編不得不讚賞這次Sentra 的坐椅設計 , 依官方資料使用了NASA Zero Gravity零重力體感紓壓泡綿材質 , 不但給你三層泡綿的結構設計 , 還強調具有3D的護脊性能 , 套句車壇上流傳的一段話 , Nissan是被汽車耽誤的沙發廠 , 而為什麼特別提一下內裝呢 ? 因為其實小編在試乘時 , 有點心理感受上覺得原廠阻尼過濾不了的跳動 , 也適度的被這套NASA高科技沙發吸收了一些 , 所以在乘坐上的體驗真的是蠻舒服的。

再回到懸吊本身 , 小編試駕之後覺得不足之處在於過彎上的表現 , 明顯感受到比較大的側傾狀況 , 雖然車廠表示這次的高剛性車體有助於行車動態上的穩定性 , 但仍感受到在過彎時彈簧的支撐性還是稍嫌不足。所以這次Triple S短彈簧較原廠彈簧提升約15% 左右的K值 , 增加懸吊的承重剛性 , 提升過彎的紮實度。而車身高度的部份 , 原廠表示在CMF-C 平台的整合之下 , 新一代Sentra車身高度降低了56mm , 所以小編第一次看到車體 , 深深感受到最近幾年來 , 其實許多車款的設計比起早期 , 都有稍微將底盤高度做下降的趨勢 , 所以這台New Sentra的原廠設定 , 前面約3指高度 , 後面約2指高度 , 經過Triple S 短彈簧改裝之後 , 前面來到約2指幅高度 , 後面則盡量維持不變 , 讓車身整體達到視覺平衡的狀態 。 而適度降低之後 , 配合外觀那動感有型兼具霸氣的設計 , 更加彰顯出New Sentrau 的跑格架勢 。

經過改裝之後的試駕 , 操控即有所提升 , 這邊包括就是說 , 因為New Sentra方向盤手感較輕盈 , 比較擔心特別若是女性開車的話 , 如果路感不明確 , 較容易有轉向稍微過度的手感問題 , 所以加強磅數也在於提供較鮮明的路感回饋 , 加強在操駕上的清晰表現 , 所以在改裝Triple S 短彈簧之後 , 可以提升駕馭的穩定性。 再者 , 我們短彈簧針對這次車型 , 也只做適度的提升磅數 , 我們更傾向適度保留原廠的舒適度 , 還原给Sentra家庭房車該有的調性 , 以人為本的溫暖感受 , 再加上輕巧順暢的油門 , 與坐感極佳的NASA沙發椅 , 要勝任一般日常平路使用 , 絕對是沒有問題的。 這時場景來到郊區與山路 , 試跑一下過彎的感受 , 當油門重踩加速時 , 明顯感受到整個動力以直線性穩定上升 , 這具新一代1.6升的引擎的確發揮出將壓縮比從之前的9.8:1提升至10.8:1的新領域,再搭配上短彈簧的K值設計 , New Sentra以時速60~70左右過彎 , 在操控表現就非常的穩定與紮實 , 再加上短彈簧適度的降低車高 , 讓轉向重心與高剛性的車體達到非常出色的過彎表現 , 相比原廠以舒適為主的調效 , 在經過 Triple S 短彈簧改裝之後 , 更改善左右容易搖擺 , 與有效抑制側傾的狀況 , 再加上New Sentra引以為傲的車室寧靜度表現 , 讓車主與乘客 , 都能同時享受到操駕的樂趣與舒適的感受 , 更不用說 , 適度降低車身後的New Sentra , 外觀更具運動與跑格風範 , 傳達自我風格 , 更洋溢新世代青春的氣息。

新世代男人 , 如果想突破傳統所框架的穩重與成熟 , 那麼改裝Triple S 短彈簧後的New Sentra , 絕對是一台適合您的房車 , 一台跑格與舒適兼具的好車。

感謝協力開發車廠 : 馳加建興汽車服務中心

# 以上Triple S 擁有開發修訂等權利 !!
# 安裝高度等數據為參考值 , 實際依每台車況 , 年份 , 輪胎 , 所在國別地區 ,或經過改裝 , 使用狀況等等 , 可能會有所不同 .

 

 

 

 

 

Triple S 避震器彈簧
© Copyright 2021, triple s suspension All Rights Reserved.
Web Design: MeeFun
  • 專線:0918-867328
  • 電話:07-6142895
  • 傳真:07-6142213
  • TEL:+886-7-6142895
  • PHONE:+886-918867328
  • FAX: +886-7-6142213